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领导浓雾中走基层 调研扶贫一线

www.scol.com.cn  (2017-12-28 16:1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深冬的乐山湿冷雾重,12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杨胜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一行6人来到沐川县箭板镇,于雾霾天深入扶贫一线走访慰问。

上午10时,杨胜宽一行在沐川县箭板镇党委书记杨进东和乐山师院驻村扶贫干部胡宇新的带领下来到五星村和安乐村,实地了解学校在文化扶贫、乡村旅游规划、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项目的实施成果。当得知学校在新建设村委会、贫困户聚居点民居墙绘文化帮扶项目成果深受百姓好评时,杨胜宽十分高兴地说,扶贫就是要让百姓富起来,要建设好美丽乡村。在与镇党委、村干部座谈时,杨胜宽了解了箭板镇迎接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项检查情况,并鼓励胡宇新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克服困难,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箭板镇脱贫攻坚作贡献。

在安乐村新办的幼儿园,杨胜宽一行看望了那里的留守儿童,亲切询问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学习的课程,了解他们的学习用品是否充足。在结对帮扶的吴承辉、吴启华、吴永生三户贫困农户家中,杨胜宽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家里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杨胜宽十分关心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问题,调研期间特别来到沐川县巨匠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乐山师范学院与合作社开展的一系列种养殖产业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成效。当得知这个由五星村和安乐村176户贫困户和业主三方组成得合作社在乐山师范学院的技术支持下,已经实现了鸡苗品种选育、生态饲料研发、生态环境监控和溯源电商信息平台等一整套的产业开发链,年产规模可达到2万只鸡,杨胜宽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养鸡合作社承载着两个村176户农户的致富梦、小康梦,学校的帮扶项目和各项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加强种养殖基地的科技帮扶,不断提高种养殖技术、防病治病能力和管理水平,立足生态环保,助农增收脱贫致富。

据悉,乐山师范学院从2015年开始对口帮扶沐川县。两年来,乐山师范学院通过下派驻村扶贫干部,围绕基层党组织共建、旅游生态种养殖产业发展、文化下乡扶贫支教、技术培训指导、志愿者爱心服务等方式在沐川县的扶贫工作上取了一定实效,为沐川县脱贫攻坚国检达标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周绍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