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迎接元旦传递亲情

www.scol.com.cn  (2017-12-27 10:3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通过实践活动来传递小朋友与父母之间的浓浓亲情,近日,乐师附小一年级2班组织了一次“迎接元旦,传递亲情”为主题的趣味实践活动。

今天的公民素养课,师院的哥哥姐姐们以及两位可爱的熊熊来到了一年级二班的教室。小朋友们的欢呼表现出了他们对易班熊的喜欢和好奇,有的小朋友问“你是真人吗?”,有的小朋友问“你是哥哥还是姐姐?”……他们单纯可爱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活动开始了,首先是由师院的哥哥为小朋友们介绍活动的流程和植物明信片的制作方法,同时姐姐们也在给各位小朋友分发植物,明信片和塑封膜,在分发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活蹦乱跳,处处散发着童年欢快活跃的气息。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遇到不会写的字,主动地请教哥哥姐姐,从中又学到了不少知识,小朋友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写上了他们对爸爸妈妈想说的话之后,将植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放在明信片上,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一张塑封好了的美丽植物明信片就做好啦。

激动的时刻到来了。由师院的哥哥将他们的植物明信片放在一起,分成几组,比拼每一组中哪个小朋友的做得好,做得好的有糖奖励。各位小朋友高度的热情,使得教室全场气氛活跃轻松。相信小朋友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做出的明信片也会感动万分。没有华丽的语言,但是小朋友用朴实和纯真表达出了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情意。

在小朋友自己的努力下,在老师和师院的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这次“迎接元旦,传递亲情”的走进校园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各自拿着自己的明信片与老师、哥哥姐姐们和可爱熊熊一起合影。大家都还沉浸在这次有趣的活动中,意犹未尽……(附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