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在乐师附小举行颁奖典礼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5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22日下午,伴随着午后温暖的阳光,乐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永畅,市科技关工委主任翁果,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科协副主席曾波,团市委、市旅体委、中国狮子联会以及四川嘉州服务队等部门和团体的相关领导,各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股长、德育干事,市直属(管)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市青少年宫负责人,部分获奖的优秀代表齐聚乐师附小,共同庆祝乐山市首届中小学生科技节颁奖典礼的隆重召开。

本次庆典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乐山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共同主办,乐师附小具体承办,由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邬云娥亲自主持。

在庆典上,韩涛对整个科技节进行了回顾和盘点。她说,本届科技节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从9月中旬启动至今,历时近3个月。在本次活动中,市关工委、市老科协相关负责人及老科技工作者走进校园,在市草堂高中、乐山七中、峨眉一小等学校举行科普讲座23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眼光,引起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市各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共计一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航模大赛、和平海报大赛、机器人大赛、科技作品现场制作大赛、科普报告进校园在内的六大系列活动。最终共评选出团体奖77个,单项奖454个,优秀指导教师、辅导员、裁判员80名,538件和平及科幻题材的儿童绘画作品、36部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79件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28项科技实践成果获奖,获奖人数达1472人。同时,她还向孩子们给予了殷切希望。她说,乐山市首届科技节已经圆满闭幕,但孩子们心中科学创新的种子才刚刚发芽,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树立投身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锐意进取、不断探索,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断有新发现、新创造、新进步,努力成长为科技创新的后备军。

在这次庆典上,依次颁发了5个奖项:乐山市首届科技节作品现场制作大赛奖项、第三届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奖项、乐山市第四届青少年航模节“佛光花海”杯航模比赛奖项、乐山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和2017年全国少年儿童和平海报乐山赛区奖,参与庆典的各位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颁奖典礼期间,乐师附小的孩子们也向各位嘉宾展示才艺,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首先带来了开场曲目《回到这里》、《祖国在我心窝里》,拉丁舞社团的表演以及融入魔术内容的科学相声表演,还有来自六年级学生热情洋溢的现代舞,与整个颁奖典礼自然融为一体,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展示让来校的嘉宾们赞叹不已。

本届中小学科技节,是乐山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次大展示和大检阅,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无论是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比赛,还是学校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教育,都让学生创新思潮蓬勃涌动,对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发展,推进全市科技教育课程及活动体系建设和推动科技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期间,乐师附小还举办了迎春书画展和英语活动周作品展,展出的作品丰富多彩,有儿童画、国画、素描、泥塑、各类书法、英语阅读小册以及精美的英语贺卡等等,作品琳琅满目。来参加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兄弟学校的师生代表观看着孩子们的作品均啧啧称赞。(彭娟王一清 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