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第一届“观斗杯”教学节活动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7-12-22 10:1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首届“观斗杯”教学节活动的圆满结束了。本次教学节活动以“聚焦核心素养 创新教学行为”为主题。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教学节里,全校共上公开课近40节,本次教学节活动涉及的教师多,课型多,影响力强。在教导处的精心安排下,上课教师准备充分,听课教师积极参与,教研组扎实开展交流。课上,老师们时时“想”着学生,处处“引”着学生,教师们都贵在“导”,以学定教,尊重学生的想法,注重“评”,不断激励学生。教学节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让老师们扎根课堂,提高效率,积极构建高效的、目标明确、有效整合资源的活力课堂,让教师和学生的生命价值得到提升。

青年教师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一轮轮地试教,磨课,改课,收获满满,不断提高。骨干教师的课大气、有高度、有内涵,展示了每位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新思考,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新进教师深钻教材,精心设计,不断磨练,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

同时,每个教研组都积极开展研讨,每位教师对自己教研组内的每一节课都要写出自己的评价,为执教教师提出两个优点和一个不足。教研组讨论热烈积极,评价具有针对性,拒绝无关痛痒的评价,真正让老师们有所思,有所得。

本次教学节活动既是对老师们教学水平的检阅,也是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的传播。教师的“教”要建立在学生“学”的基础上,课堂应让学生变得越来越聪明,要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教师给予学生的应该是连接江、河、湖、海的一潭“活”水。(彭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