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4所小学联合开展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15日,乐山市四校联合教学(数学)研讨会在井研师范附小举行。此次活动由五通桥实验小学、沙湾小学、犍为新城小学、井研师范附小联合举办。乐山市教科所副所长林宾参加研讨会并作点评。四所学校校长及及数学教师针对小学阶段数学广角开展研讨活动。

来自四所学校的老师各自呈现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数学课,四位老师分别上了《集合》、《烙饼问题》和两节不同风格的《数与形》。老师们都精神饱满,朴实认真,她们都充分运用新课程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在教学活动中都能紧紧围绕课程主题和重、难点。教学设计风格各具特色,课件制作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精湛,突出了重视双基,发展智力,培养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自主探索,充分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全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教学新理念。

林宾从数学广角的必要性;尊重学生,自主探究;注意理解数学思想的内涵以及数学思想的落实;教学研究中关注学生能力的提高等几方面对四堂课和研讨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四校联合开展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课后,沙湾小学数学教师在讨论中表示,联校教研活动为数学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更重要的是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而积极努力工作。(王茜 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