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学美术教师展风采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在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美术组七位老师们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别开生面的教师素质技能展示活动。

杨勇老师给大家展示的是返璞归真的版画,现场雕刻制版、油印,独特的质感让现场的老师们不禁感叹:原来还可以这样画画!更有年纪稍长的老师说:想起了当初油印卷子的时光;陈英和陈晴两位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中国传统艺术瑰宝——国画,感受笔墨丹青在纸上的渲染,别具情怀;(两位老师为了更好的把国画艺术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更是从去年起,自费拜师学艺。);钟黎和钟华梅老师巧手捏出的黏土多肉植物,足以以假乱真,老师们都想捧一盆永不凋谢的多肉回家;吴妍敏和陈丹凤老师给大家展示的是别具风情的土耳其水拓画,引得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转发朋友圈,获赞无数。老师们在美术老师指导下亲自尝试这神奇的绘画方式,体验了一次做美术教师的感觉。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专业素养培训,今年学校改革了传统的教工大会模式,给老师们搭建一个展示专业素质能力展示的平台。旨在通过这样的展示,促进老师们苦练基本功,扎实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学校美术组一直秉承: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让学生的思维在快乐活动中得到开发;让创造力在美术创作中得以提高,在生活中寻找到审美的灵性和艺术的灵感。为实现这一目标,外小美术老师一直都在探索、创新美术教育教学形式,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之前先自我提升。

此次展示活动,不仅让其他学科老师们真实感受到美术是多元化的、多媒材的,并不仅限于纸上绘画,还增进了同事、学科之间的了解,也展示了外小美术老师不断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和风采。(陈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