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辩论赛

www.scol.com.cn  (2017-12-12 14:0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能力、加强班级间的沟通,12月8日,乐山一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辩论赛。

本次辩论围绕网络对人的影响展开,正方观点为“现代社会中,网络使人更亲近”,反方观点为“现代社会中,网络使人更疏远”。

此次比赛分为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由双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的基本观点、逻辑框架、理论依据等,接着是针锋相对的攻辩和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再接着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最后由观众提问。

辩论赛程序设置合理、比赛环节紧扣,为辩手们提供了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赛场气氛至始至终都非常活跃,每个环节都高潮迭起,参赛选手大胆辩论,语言流畅且极具个性化,大家引经据典,妙语横飞,让观众感受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辩论盛宴,大家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精神。(高2019届学生会学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