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第六届法律辩论对抗赛在乐山师院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08 16: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地方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全面合作,提高公诉人、律师和法学专业大学生的法律专业化水平,构建良性诉辩关系。12月7日下午,由乐山师范学院和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乐山市第六届法律辩论对抗赛在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比赛分为两场淘汰赛和一场决赛,三轮比赛分别就不同的案例展开辩论。控辩双方根据己方观点,展开激烈辩论,他们思维缜密、攻守兼备、灵活应辩,展现出双方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法律功底。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A队二辩罗智译、公诉人队二辩沈奇、三辩刘婷获得“最佳辩手”。公诉人队和律师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大学生A队和B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公诉人队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评委代维力、王树军和龚卫东分别对三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在场同学就相关法律问题与辩手们进行提问、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一年一届的法律辩论对抗赛为乐山师范学院加强与市级检察机关单位互通互鉴、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成为校地合作的特色亮点项目,也为学校法学专业师生提供一次向优秀检察官、律师学习的宝贵机会。(杨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