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唱着背古诗 玩着学国学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4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怎么上语文课还唱上歌了?循着歌声,走到乐师附小二(2)班的教室一看,讲台上站着的也不是老师,而是他们班的王涵宇同学,王涵宇同学正在为班上的同学分享她读到的一首古诗——《游子吟》。

小老师讲得有模有样,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有小老师和家长一起制作的PPT,有诗句朗读,有动画欣赏,有古诗解析,有知识要点扩展,有心得分享,还有提问互动。原来,这是二班特有的“古诗我来讲”时间,每周一的语文课堂上,都有15到20分钟的时间,由一位同学来分享《古诗》或《千字文》。这是班主任黄海燕老师为了培养孩子们的主动学习、自主表达,专门开辟的这一别开生面的课堂形式。

这短短的20分钟时间,既丰富了语文课堂教学内容,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口才和胆识,让孩子得到了中国古文化的熏陶,同时还加强了亲子互动,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孩子们通过这个全新的课堂将受益终身。(黄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