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展风采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3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创造交流学习的平台,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扎实做好全园的教育教学工作。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观摩研讨课活动。全园青年教师共展示21节不同领域的教学活动。

本次研讨课活动的内容以本月主题自选进行,教师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中,教师们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发挥各自专长,寓教于乐,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习探索,主动获得知识。

徐鑫老师的小班健康活动《兔子和乌龟》、万昕瑜老师的中班数学活动《串串排》,新颖的教学形式,亲和的语气让孩子们能和老师一起有效互动;董媛老师的中班语言活动《纸箱妙妙妙》,生动有趣的故事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知识......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从环节的设计、提问回应的策略等进行了点评,在你一言我一语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相信通过实践——反思调整——再实践的方式,能让青年教师更实在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点收获。

经过为期四天的展示活动,全园21名青年教师既展示了她们的巨大潜力和可塑性,又为大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实现了游戏活动与教学活动的完美整合,有效地促进了我园教师整体专业素养的提升。(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