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2017读书节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2-06 12:3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润泽校园。12月4日,正值孟冬时分 ,寒气来袭。雾色弥漫中的乐师附小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在这个充满寒意的日子里,乐师附小四(4)班的全体同学用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读书启动仪式,拉开了乐师附小2017读书节的帷幕,也点燃了全体师生读书的热情。

首先一位着装帅气西服的“白马王子”闪亮登场了。看!他神采奕奕,意气风发。“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同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在一段感情真挚、激情洋溢的开场白中,一位位身着汉服的书童们也向我们走来了。他们的服装剪裁得体,造型漂亮。女书童们,秀美端庄!男书童们呢?优雅大气!他们整齐地排列在了舞台中心。

紧接着,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造型也纷纷亮相了。他们从名著中、童话中、小说中……向我们走来了。你看!那忠肝义胆、勇武双全的关羽;那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的诸葛亮;那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武松;那神通广大、叱吒风云的孙悟空;还有那忠孝两全,飒爽英姿的巾帼英雄花木兰……他们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唱词,就将书籍中的这些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在他们的生动演绎下,我们仿佛走进了书籍中,与经典人物们握手言谈呢!他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也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喝彩!

接着,张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她的言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极富感染力。首先,她用诗意般的语言带领全校师生领略了书籍的智慧与力量;接着,她向全校师生简单介绍了本届读书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最后她发出了热情洋溢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细细品味书籍的味道,让一缕缕书香流进校园,流进每个人的心里。

讲话结束后,一曲美妙悦耳、婉转悠扬的《登鹳雀楼》响起来了。几个同学在余音缭绕的音乐声中,诚挚地表达了自己对书籍的感受。从他们绘声绘色、滔滔不绝的讲述中,从他们声情并茂、文采飞扬的言辞中,从他们笑颜如花、眉目飞扬的神情中,台下师生无不感受到了他们内心对书的渴望和热情。他们的表演也再次唤起了全体师生对书籍的热爱与追求。

“人人读好书,书香满校园”!在激情、高昂、整齐的口号声中,四(4)班同学完美地结束了此次表演。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学校领导还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读书节启动仪式,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还激发了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更为本届读书节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读书氛围。相信在本届读书节里,乐师附小的每一个角落将会洋溢着书香的芬芳。那一个个静心阅读的身影,也将成为乐师附小冬天校园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张平 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