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开展纪念“12·9”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纪念伟大的“12·9”运动82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近期,学校高一年级开展了纪念12·9运动82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在团委和学生会的组织下,各班同学为诗歌朗诵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筛选,共有11个班级进入决赛。

12月1日下午,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到场的除了高一年级各班师生以外,还特别邀请了语文组贾守军、余睿、汪凡璐、余叶、时静、李玉英、段华7位老师和2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决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一1班的同学们率先登场,自豪地喊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22班的约其里夫同学身着民族服装,深情地朗诵着《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20班的同学们则换上一身民国青年装束,在古筝与小提琴的伴奏下慷慨激昂地朗诵着梁启超先生的名篇《少年中国说》;18班的班主任乔位容老师也参与到诗歌朗诵中,我们还惊喜的在台下发现一位学生家长正在指挥,原来不管是舞台的布局,还是道具服装的准备,她都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精心设计;16班的同学们除了投入深情,也在朗诵技巧方面认真打磨,即便是舞台上的队形也是配合朗诵内容在变换,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决赛一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最终,高一18班和16班获得一等奖。朗诵结束后,评委组余叶老师进行了点评,她指出12·9运动虽然过去了那么多年,但是当年那些爱国青年的热情却一代代地被传承下来。余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点评内容既涵盖了朗读的技巧、诗歌的鉴赏等方面,更激励同学们要将饱满的爱国热情的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将来为社会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此次朗诵比赛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朗诵比赛一起纪念往事,让12·9运动的精神在新的时代又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而这种精神也必将代代传承!(高2020届学生分会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