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英语教研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5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怎样让学科教研更具实效,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英语教研组出新招,不仅让英语课堂焕然一新,而且让全组老师收获颇丰。

本学期一改以往人人上教研课的模式,由低、中、高三个学段共选出11位老师承担上课任务。首先由承担献课任务的备课组在组内教研、磨课,再在全校展示,最后由全学科组老师对课进行评课,提出改进意见。

所有任课老师积极认真准备,献出了一节节高质量的精彩的英语课。巧妙、细致的构思,让英语课堂丰富多彩。教学内容构思不仅以学生的兴趣为主,而且单词、句子、段落层层推进,由易到难逐步深入。课堂上英语对话、小组活动、分角色扮演、书声琅琅,让学生们在有趣轻松的氛围中自然习得英语知识。

年段特色彰显,低段老师所上stand up \sit down,window\door内容,内容虽然简单,但设计巧妙,老师用版画形式设计评价方式分为redbird小组和yellow bird小组,并与教学内容updown相结合,学生回答问题很棒时,老师就鼓励道“You go up !”整堂课都在“updown”的听力训练中有序进行。中段老师侧重引导学生寻找单词记忆的规律,minenineline的对比记忆、blindkindfind的对比学习。高段老师侧重语言的综合训练,用what \when\where\why\how等疑问词引导学生回答问题,然后让学生分小组讨论,进行语言汇报“What’s your favourite festival ?”

在随后的教研组评课活动中,全体老师就课堂上的亮点及不足进行点评。点评侧重课堂氛围、学习效率、学生状态等方面,打破常规,不讲情面,一切以课堂教学为原点,关注英语学科课堂教学效率。这一教研活动的开展,促使我校英语学科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帅文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