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分享教师外出培训经验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3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重视全园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每一学期都会为教师提供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各类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会把自己外出所学内容,用分享会的形式与全园教师共同学习,共同成长。11月20至24日,该园组织教师开展了外出学习二次培训专题活动。老师们以多媒体PPT、优秀活动视频图片观看的形式进行了汇报,为教师们的教学活动提供了可行性策略。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谈感受、讲收获、思不足、求进取,气氛非常的热烈。

王喻平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上海优质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和环创图片,同时结合自己的理解、反思和体会对”怎样实施幼儿美术教育“的培训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工会主席谭加艳在分享中以应彩云的绘本教学《报纸上的洞洞》为例,指出教学一定要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充分尊重和保护其好奇心和学习兴趣,注重各领域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创造性地开发教学课程,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

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游戏环境与幼儿游戏领域专题培训研讨会”的余华玉副园长,用实例分享了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对游戏的基本认识和怎样划清工具性游戏与假游戏的界限做出了游戏新探索。

教科室主任毛霞以《基于现在,面向未来》为大家呈现了在四川省第七届共同体研讨会上专家和知名园长们的精彩讲座与经验分享,强调教育的核心价值在于培养孩子成为能够适应现在社会和应对未来生活的人!

外出学习是收获,回园汇报是升华!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走出去,带进来”的作用,不仅外出学习的老师收获颇丰,而且通过二次培训让其他老师也从中接触新的教育理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为专业而纯粹的教育,为做孩子们最需要的教育,不懈努力!(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