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班级开展“家国情怀”主题读书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3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是乐师附小六年级1班“家国情怀”的主题月,同学们与老师共读鲁迅!这一月来,我们阅读先生作品,了解亲近鲁迅;公民素养课上,我们朗读鲁迅作品,分享读书体会。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先生最朴素、最真诚的纪念。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许广平赞赏他“我好像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就如臧克家说的他“活着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

快一个世纪了,鲁迅的小说如今读来,依然触动极深——说的不就是我们每个人吗?他小说里呈现的人生百态,以及笔下的人物,在我们的生命里神奇般复活了。

阅读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学家”,我们知道了他是被高高挂起的“政治图腾”,为所有人仰视;敬佩他是不倒的旗手、永远的斗士。横眉冷对、直言正色,成为他的标签;世界文坛称他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最大领土的作家”。

新时代的我们在阅读中与鲁迅相遇,在分享中与伙伴相遇,共读伟大作家经典作品,以照耀彼此的心灵世界!期待着下一次的阅读交流会早日到来。(袁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