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参加英语教研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2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英语组全体成员在副校长周大林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参加龙泉驿区的小学英语教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的三位老师围绕“三课四学背景下《小学英语助学单的运用研究》的课题进行研究教学。第一节课是来自五年级郑静老师的Moddule7 Unit1《He can’t see.》。本节课,教师运用总分总的方法,在立足教材的基础上拓展延升了狗的多种用途(Dogs are useful)。通过助学单设计,引导学生会用句型Ilike…进行表达,让学生自主去运用已经学过的动物类单词,并能用It’s+前几模块学过的描述性形容词来表示喜爱的理由。

第二节课是来自三年级李娟老师的Module5Unit1《How many?》。本节课主要是让学生学会运用1—10的英文数字。李娟老师结合三年级的学情,通过助学单的设计,引导学生自我复习已经习得的英语类物品单词,并能用作画的方式画出相应的数量,提高学生课前的兴趣。李娟老师的课堂由一个个很有吸引力的游戏活动串联起来,学生整堂课都处于兴奋之中,学习兴趣浓烈。

第三节课是来自四年级陈俊竹老师的Module6 Unit2《HappyHalloween!》。本节课围绕Happy Halloween展开,从food引入,最后学习该课的chant和课文。学生掌握的很好,教师也适时的进行奖励:Here are some sweets for you!学生积极性很高。而陈老师设计的助学单让学生先写出自己知道的食物或水果类单词,然后运用第一单元活动三和活动四学习的句型:Can I have some…?Yes,you can./Sorry,you can’t.进行口头或笔头操练。

课后龙泉驿区第一小学校教导处毛本容主任对该课题进行的讲解和说明。接下来龙泉驿区教研员张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我校英语组组长罗晓岚对三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王文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