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高二语文教学交流会在新桥中学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8 11:2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24日,乐山市市中区高二语文教学研讨会在新桥中学举行。区教师进修学校语文教研员程莉君老师携乐山四中和更生学校高二语文老师一行九人到校,新桥中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高二语文教研会内容为现代诗歌教学研讨,新桥中学杨琳、张晓英老师分别承担一首现代诗歌教学任务。

上午第三节,高二四班的教室座无虚席,学生们十分专注的倾听着一首在西方影响了一个多世纪的的爱情短诗《当你老了》。杨老师深情的朗诵、透彻的讲解加以现代教育技术的娴熟运用,把在坐的所有师生都带入到如诗如梦的境界中。作为市中区2017年“教坛新秀”考评课,老师们对杨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高度肯定。

第四节课张晓英老师在高二一班上了一堂《金黄的稻束》,这节课让学生在反复的朗读中体会语言所蕴含的丰富情感,并与自己情感相通,获得自己独特的感悟和理解。这种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兴趣中成才!

课后程莉君教研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技巧和教学素养,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是比较贴合未来高考对语文学科的要求的。同时也认为新桥中学近年来始终坚持立足课堂教学,开展校本教研,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注重学生审美情趣、人文情怀的培养,是有助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