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www.scol.com.cn  (2017-11-27 11:4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共乐山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一次又一次地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2日上午11:00,乐山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必友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一开始,张必友书记及时传达中组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接下来采取集中学习、微信自主学习、记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让每位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

张必友书记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学,学明白;认真记,记清楚;认真想,想透彻。让每个党员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五个更加自觉”。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认知范围、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锻炼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勤奋工作,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法制教育,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把学生培养成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11月23日,实小全体教师在星空剧场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做好相关笔记,领悟十九大精神,为自己今后的教育事业明确方向。(谢崇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