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刘芳老师荣获省物理赛课一等奖

www.scol.com.cn  (2017-11-21 15:5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2—16日,四川省高中物理教师教学展评活动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举行。四川省教科所主任、四川师范大学及省内各地州的专家评委及省内物理教研员等300余人观摩了此次展评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四川省最重要的教学赛事。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为20分钟微课。微课前9名(共有22名选手参赛)进入第二轮40分钟借班上课环节。而参赛教师均是其所在市赛课第一名获得者。其中包括来自成都七中、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等各校的老师。

乐山一中刘芳老师代表乐山市参加此次比赛。来自各市州的选手们分别以《牛顿第一定律》和《洛伦兹力》为课题,献上了一堂堂精彩纷呈、风采各异的物理课。经过第一轮微课教学和第二轮现场授课,刘芳老师设计的《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洛伦兹力》得到评委和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省赛课,展现了乐山一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团结实干的团队合作精神。乐山一中物理组全体教师群策群力、精读教材、共同磨课研课、精心推敲设计每个教学环节,真正做到"聚焦高效课堂、促进专业发展"。(徐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