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在全市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8日,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乐山市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顺利结束。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乐山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展示中等职业学校广大师生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推动职业教育技能竞赛制度化、常态化,进而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学技能、比能力的良好学习氛围。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多个部门积极参与、协助该项工作:系部重视,统筹培训计划,组织打磨训练;指导教师不辞辛苦,研究标准、培训学生;参赛学生废寝忘食,反复演练,多次进行模拟竞赛。

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派72名学生参加了18个赛项的竞赛,并取得了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长期以来秉承“普教有高考,职教有大赛”、“崇尚一技之长,学好学专学精,不惟学历凭能力”的教学思想,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通过参加各级技能竞赛,不断加强和改进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教学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意识,使专业技术与社会零距离接触,培育创新型、复合型、技能型的人才,为省、市经济的发展输送专业技能型人才。(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