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草堂高中老师参加四川省高中语文展评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0 11:0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草堂高中郑劲松、王静容、闫寒三位老师参加了2017四川省高中语文实用类文章和论述类文章阅读教学课堂展评活动。

此次盛会精彩纷呈。国学泰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章黄国学传人、教育部《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牵头人,80多岁的王宁先生亲临现场作题为《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和高中语文教学》的学术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教育部《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郑桂华,北京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教育部《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重要参与者吴欣歆分别上示范课并就论述类文章阅读教学进行交流。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伟作专题讲座。

来自全省21个市(州),22名高中语文教师依据文类分两个会场进行了课堂展示。评委组由专家和教师共计20人组成。每组一天11堂课的紧张节奏,丝毫没有影响评委的专注评判。

展评结束,专家、教师评委组组长分别就课堂展示进行点评。点评或画龙点睛、或一针见血,干货式的高屋建瓴,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草堂高中教科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