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向校园暴力说“NO”

www.scol.com.cn  (2017-11-20 11:0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讲学厅,聆听了乐山QQ志愿者协会儿童安全项目组举行的“向校园暴力说‘No’”的主题讲座。

乐山QQ志愿者协会儿童安全项目组成员孙旗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类型、角色体现、产生的原因以及校园暴力的危害等。接着,孙旗老师就如何防止校园暴力行为、以及当校园暴力行为发生时该如何处理进行了讲解,并给了同学们一些指导性意见。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积极回应孙旗老师提出的问题,道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是关于校园暴力的互动活动,就身边的校园暴力谈自己的亲身体会。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及生活实际,指出在我们身边确实也存在一些校园暴力。一个小男孩勇敢的站上了讲台,讲出自己的想法,并对自己不正确的行为向同学道了歉,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之后,很多同学纷纷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并向自己欺侮过的同学表达了自己歉意。互动环节使学生们更加明白了校园暴力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他人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要积极预防校园暴力,让校园暴力远离我们。

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我,从自身做起,做个文明守纪的孩子,也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安全、健康的学习与成长的校园环境。(段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