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慰问乐山一中美姑班师生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0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一行来到我校,对美姑班师生进行亲切慰问,并提前为其庆祝彝族新年,送上新年祝福。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我校校长林毅、副校长张佳、政教科主任林琳和副主任但晓丽。

在座谈会上,美姑班班主任鲁克根喜首先从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美姑班的整体情况。他谈到,美姑班的学生积极地去适应高中的生活,在学习方面虽然层次差异大,但都刻苦努力、勤学好问。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部分同学的单科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除了同学们的努力,这也和科任老师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同时,他也代表美姑班的师生感谢市教育局及社会各界对美姑班的关爱,表示自己有信心带领整个班级创造佳绩。副班主任兼彝语老师阿支查年介绍了班级学生受资助的情况,韩涛副局长表示明年美姑班的全体同学都将纳入本市的资助范畴,以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接着,美姑班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感受,约其石性谈到内心的感动之时几度热泪盈眶,她表示能够有机会来乐山一中学习是极其幸运的事;阿说尔沙也发自内心地感谢政府和学校全方位的关爱和保障,表示会更加刻苦努力,将来愿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生发言后,林毅校长谈到,人生中充满了很多机遇,而机遇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在一中的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借助这个平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韩涛副局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同学们树立四个意识:学习意识,有明确的目标,全方位地学习;团结意识,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和本民族、其他民族的同学都能友好相处;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感恩意识,感恩政策,感恩社会,感恩学校、老师和父母。最后,在彝族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韩涛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和民委向美姑班师生发放慰问品,并送上了新年祝福,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也祝愿同学们天天有进步,考上理想的学校。(王静 蔡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