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法制德育公开课开讲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2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理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6日14:40,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体老师在学生处的组织下于惠风楼417多功能厅观摩了主题为“生活中的法制,法制伴我成长”的法制教育德育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机电工程系陈德玲老师主讲,机电工程系1708班学生全程参与。

公开课在陈老师编排的精彩小品《安全无小事之电梯维保》中开始,通过生活中的法制、法制伴我成长两个篇章,采用观看情景剧、图片、案例分享、讨论等方式展开,在最后的普法环节中结合学校的规章制度强化了法制教育,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最后,陈老师为学生准备了课后作业,为下次讨论课做准备。

公开课后,市计算机学校学生处吴学东主任结合学校学生存在的问题,对本次公开课做出了点评,并要求将法制教育落实到实际校园生活中,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公开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