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鸡蛋撞地球创意大比拼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操场热闹非凡。只见各式各样的降落伞、彩色气球、三角支架,球体、长方体形状的物体从三楼(10米-15米高空)纷纷下落,师生欢呼声此起彼伏……原来是三年级全体师生正在开展有趣的鸡蛋撞地球创意大比拼活动。

本次活动是外小科技节活动之三年级“鸡蛋撞地球创意活动”。活动分三个流程:首先由科学教师利用科学课给全体同学讲解与鸡蛋撞地球活动相关的科学知识,师生共同探讨所需材料,制作方法以及科学原理。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充分调动了全体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然后是同学们周末回家积极投入到制作鸡蛋保护器,孩子提出创意,爸爸妈妈帮忙准备材料并给出合理性建议,一同上网查资料学习,确定制作方案,全家总动员完成了鸡蛋保护器。

在鸡蛋撞地球比赛活动中,人人参与比赛,比赛规则是将生鸡蛋连同轻巧美观的装置,由三楼抛到水泥地面指定区域,既不破损,又能准确落点为完成比赛。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各种下落装置(有支架类的,有降落伞类的,有用气球的,还有密封型的等等),并利用各式材料如海绵、气球、泡沫、柚子皮甚至爆米花,成就了一个个新颖独特的护蛋保护器。当孩子们将保护器扔下去时,加油声此起彼伏“哎,我的碎了!”“哇,我的完好无损耶!”“啊哈,我成功了!”……比赛结束后,每班在优胜者中选出十个最佳创意奖,全年级共选出六十个最佳创意奖。深受孩子们喜欢的鸡蛋撞地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鸡蛋撞地球创意大比拼活动不仅让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懂得了学以致用的道理,而且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热情,更加调动了学生探索新知识的强烈欲望,使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萌芽。(黄立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