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小队员探营消防队学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1-07 12:3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火灾发生时到底怎么做才能安全逃生?”“消防员到底是怎么灭火救人的?”“消防车里到底有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繁星中队的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乐山市市中区百禄路消防支队,与消防员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学到了很多火灾救生知识。

在消防支队的营地里,小队员们参观了消防车,认识了各种功能的消防车,学习了消防绳索及消防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参观活动中,让队员们印象最深的是救灾救火服装的体验,他们穿上服装、带上头盔,真实的体验了一把作为消防员的感受。最后,队员们不仅参观了消防车内的装置,还纷纷登上消防车合影留念。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队员们学到了更多的自救与互救常识,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体会到了消防员工作的不易,同时更好的在小学生中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吴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