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党建论坛:做实做细支部工作 切实发挥四个“主体作用”

www.scol.com.cn  (2017-11-05 10:3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2日下午,乐山师范学院在弘毅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第三次党建论坛。党委书记杨胜宽以“做实做细支部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四个‘主体作用’”为题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论坛报告。

杨胜宽从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重点在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根基在基层,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力量在基层四个方面阐述了做好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支部功能职责的要求、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制定实施的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等,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党支部应发挥的四个“主体作用”,强调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发挥四个“主体作用”中的责任与担当。他说,工作落实是基层党建的根本属性,工作细致是基层党建的基本要求,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是加强支部工作的关键。正因如此,学校党委要把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长远任务总体谋划;党委组织部要把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党总支要认真履行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