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幼雪杉园“警察爸爸”进课堂“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7-10-30 11:3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警察”是英雄的代名词,平安的守护神。10月26日,一位身穿制服的神秘人,走进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中二班,他正是李昕妤小朋友的爸爸,一位人民警察。

为发挥幼儿家长不同的职业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的教学内容,开拓幼儿的视野,中二班诚邀警察爸爸进课堂。警察爸爸的出现,让孩子们又惊喜又好奇。“警察叔叔工作时会带什么?” “警察叔叔是如何制服坏人的?”“警察叔叔最厉害的本领是什么呢?”带着这些小问号,警察爸爸开讲啦!

首先,他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警察的神圣职责,不仅如此,还带来了平时执勤用到的工具:有可以看清远方的强光手电、有用来抓捕坏人的手铐、还有用来制服反抗犯罪分子的辣椒水……使孩子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接着,警察爸爸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了队列动作:敬礼、立正、稍息、向左看、向右看。最后,警察爸爸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很多必备的安全知识,比如: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要跟紧大人,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也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等。孩子们认真专注,把警察爸爸的提醒牢牢记在了心里,活动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地拉着警察爸爸的手说“警察好厉害,我长大也要当警察”。

本次警察爸爸进课堂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亲身参与体验、感知,加深了对警察这一特殊职业的尊敬和热爱,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给了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体验。(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