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宣传统战部与峨眉山普兴乡共商基层党组织共建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2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26日,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统战部支部在峨眉山市委统战部的带领下来到普兴乡,与普兴乡党委共商支部共建,共议结对帮扶事宜。

与普兴乡商议

峨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学军,副部长薛子军与普兴乡党委班子一起都十分期待与乐山师院开展的共建结对帮扶活动,廖学军说,共建结对让普兴乡党委有了强大智囊团,在未来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充满了信心。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佘万斌同样十分期待与普兴乡的共建结对。他说,支部共建是为了把城乡党建示范落到实处,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号召,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很期待也很乐意把师院的智慧带到普兴来,让这里的父老乡亲都能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共建结对所带来的优势。”普兴乡党委书记简玉林对共建形式、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共建有创新、有目标、有内容,既实在又接地气,共建以扶贫为切入点,以扶智为高要求,对今后落实更多的内容提供了基础。

当天,乐山师院还给普兴乡带去了十九大精神解读、教师心理疏导培训、国学教育课、乡村旅游调研、结对交流、关爱留守儿童、赠书促学等活动。在十九大精神解读学习会上,来自普兴乡各村的党支部村委会成员现场听取了乐山师范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蒋政博士的精彩解读,蒋政从农业、农村、农民的切实所需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传递的新形势、新内容、新理解,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普兴小学,农工党乐山师院组委邓邦云给那里的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学课,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好奇的双眸让邓邦云特别感动。他说,农村的孩子对国学还很陌生,但又很好奇,希望今后多有这样的机会把国学课堂带到农村,发挥统一战线的热量,温暖更多的山村孩子。

在孩子们听国学课的同时,普兴小学的老师们则听取了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辅导课老师佘万斌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中小学教师心理调适方法为主要内容,用“新视角、新解读、新困惑、新问题、新矛盾、新趋势、新启示、新期待”为关键词,对老师们的职业倦怠、职业期许、职业困惑、职业规划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