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乐资”职教联盟首届教师技能大赛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0-27 11:2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26日上午,“眉乐资”三市职教联盟首届教师技能大赛在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隆重开幕。来自乐山、眉山、资阳三市教育局、教科所领导、中职学校校长、合作企业领导及云吟职中师生1500多人参加开幕式。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代表组委会致辞并宣布开幕。夹江县副县长刘萍代表承办地政府讲话,云吟职中校长袁池致欢迎词。开幕式由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许泽能主持。云吟职中奉献了4台精彩节目为开幕式暖场助兴。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乐山、眉山、资阳三市35所中职学校,81名教师参加数控车工、汽车维修、网络搭建、PLC等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数控车工等三个项目在夹江云吟职中举行,网络搭建项目在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举行。各项目比赛分现场说课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聘请省中职教学指导委员会及行业企业专家担任裁判,比赛实行全过程录像和视频观摩,并全面对接省赛办赛流程和标准,做到严谨办赛,公平执裁。各项目将按参赛人数3:4:3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联盟教师技能大赛是三市合作交流,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教师专业技能风采及训赛联动成果的重要舞台。本届大赛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主题,着力弘扬工匠精神,紧跟产业步伐,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吸收新工艺、新技术,促进教师双师素质提升。本届大赛由成都精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协办。

据悉,眉乐资”三市职业教育联盟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得到了省教育厅、省职教协会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受到了其他兄弟市州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联盟共有盟员单位约200家,包括眉山、乐山、资阳三市教育行政部门,区域内49所中等职业学校和12所高职院校、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与职教学会、128家合作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2016年11月,三市《跨区域职教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创新改革试点》获批四川省第三批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教厅多次以专题简报形式对联盟工作经验予以肯定。(熊仕祥 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