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遇见未来的自己

www.scol.com.cn  (2017-10-25 11:0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报道

10月19日,乐山外国语学校大型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围绕“遇见未来的自己”的主旨,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心理辅导中心的精心组织、策划下,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希望借此心理活动月之际,更好地营造校园积极健康的氛围,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相信自我、展示自我。在“对话未来的自己”的过程中,起航梦想、拥抱梦想、实现梦想。同时也借此心理活动月之际,给初三高三的学子们注入更多的信心与动力,向自己的阳光梦想前进。

此次校园心理月活动共由10个专题活动组成。在心理活动月拉开序幕之前,由高2018届2班陈雨芯同学在升旗仪式上进行了专题演讲,对心理活动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和宣传,让心理活动月的积极氛围充盈了整个校园,激发同学们主动参与的愿望。

10月至11月期间,乐外心理FM·粥可温及每周三下午的校园心理广播以自我、理想为主题,通过同学们身边温暖的声音来传递温暖传递爱;开展以“遇见未来的自己”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向全校师生推荐的书目《活着》,探索人对苦难的承受能力,对世界乐观的态度。

10月19、20日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电影展播,通过《小王子》让同学们在泪水与感动中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小王子,或许忘了曾经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但他/她会永远会存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通过《冈仁波齐》让同学们感受在“信仰”路上的力量与坚持,同时也传递一种态度:既然决定做这件事,那就把它做好。

10月19日,在学校食堂旁、树林下,心理老师“摆摊设点”,聚集众多人气。“我的个性小岛”、“彩绘曼陀罗”作品展示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对话未来的自己”让学生们立足未来与现在的自我对话,发现和感悟自己的成长,激发对未来自我成长的期待和向往,增添成长的力量;2000多张由心理老师亲手书写有“世界和我爱着你”字样的书签赠送到同学们手中,传递一点点温暖,收获一张张笑脸;心理辅导中心面向全校征集具有本校心理辅导中心特色的LOGO,明年印有心理辅导中心专属LOGO的卡片将送到同学们手上。

值得一提的是彩绘曼陀罗活动。心理辅导中心印制了多款曼陀罗模板,赠送给同学进行绘制,感受一份心灵的宁静,体验从未知到已知的过程。同学们只需随心所欲的用彩笔,去涂色自己心中的曼陀罗即可。在选择颜色的时候,不必担心对与错,其乐趣就在于自主选择颜色时的愉悦。通过活动让同学在曼陀罗的涂色世界中,明心见性,心生欢喜。

一直以来,乐山外校都十分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并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心育活动。创新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向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从而使学生们增强了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心理素质,塑造了和谐心灵,构筑了和谐校园。(文:杜小艳 图:马晓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