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4 11:1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10月23日,乐山二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演练活动开始,学生们按照“先躲后跑”的原则,在班主任组织下就地避险。之后,学生沿着预定线路,双手护头,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待学生撤离后,各楼道负责老师再次返回了教室、楼道,察看有无学生还在逗留,确保每个学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活动用时大概3分钟,全校26个班级1300多名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活动之前,政教科就疏散的线路、程序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通过此次演练,体现出学校防灾减灾安全工作实现了常态化,提高了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紧急避险逃生技能。 (韩秋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