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学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4 11:0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了更好地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系列学习活动,在校内掀起了一股“十九大”的学习热潮。

活动一: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教好书、育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活动二:升旗仪式上宣讲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与孩子们的生活也是息息相关的,作为时代的小主人,他们也应该了解国家正在发生的大事。本周升旗仪式上,孟宇老师就作了题为《十九大,我们新的中国梦》的国旗下讲话,向孩子们宣讲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下一个五年,生活会有多美好?”“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还有哪些期待?”等问题引领孩子们畅想未来,把十九大与孩子们的生活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践行了外小“培养有国际视野、祖国情怀的学生”的育人理念。

活动三:午会课开展“十九大,我们在行动”的班队课。班队课上,老师们再次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宣传,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思考:“十九大,我们该如何行动?”孩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说:“习爷爷的报告描绘了我们中国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我们作为小学生,努力学习就是为这个蓝图添砖加瓦。”有的说:“我要好好学习,未来我要发明雾霾治理机,真正实现习爷爷讲的‘青山绿水’。”还有的说:“中国梦,我的梦,我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的力量。”一句句掷地有声的稚语,却道出了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十九大精神,正在激励着孩子们努力学习。

活动四:开辟“十九大”宣传专栏——“红领巾心向党”,既拓宽了学习渠道,又号召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宣传专栏前,总能看到师生们停留的身影,他们驻足阅读、细细品味,相信,“十九大”的精神已悄悄在他们心中扎根,未来的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十九大的精神。

10月24日是“十九大”闭幕的日子,在“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紧跟党的步伐,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外小师生深入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的精神,这些精神将鼓舞着外小师生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继往开来。外小将把“十九大”作为一个发展的新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跨越、谱写新的篇章。(张勤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