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2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每周五的公民素养课,是同学们最盼望的课了,因为这节课的主导者是他们了。同学们一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或根据班级具体情况,或结合学校具体要求来设计主题活动。主持人是自主申报,活动形式全班讨论商定再分组排练,最后是课堂展示。

这一周,恰逢党的十九大,乐师附小的同学们把活动的主题定为“祖国在我心中”。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活动拉开序幕。承担展示任务的小组总8人。他们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在讲到“火烧圆明园”的时候,同学们对英法联军的暴行感到愤怒,为这座万园之园的毁灭而痛心疾首,更为当时国力的衰弱而扼腕叹息。他们深深理解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第二个环节,这个小组的八位同学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献礼十九大,献礼祖国母亲。有人带领大家深情朗诵;有人献上爱国歌曲;还有人现场泼墨挥毫,书写爱国情怀。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用稚嫩的话语展现着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群孩子是多么的幸运,他们的未来一定是生机盎然、活力无限的!(袁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