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美术老师参加学术交流受益匪浅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7中华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于9月19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正式开营,来自中国四川省的12名优秀教师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2周时光。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美术老师钟黎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该校学生授课。

在本次教学交流活动中,钟黎老师主要担任中国画、剪纸、面具三大内容的教学。钟黎老师向蒙古国的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画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认识笔墨纸砚,教学生们如何用这些工具画荷花的方法;教学生剪纸、团花的折叠剪法,以及剪纸的运用;脸谱中传统纹样的运用及装饰方法。在教学中,钟老师注重体现我国的民族文化特色,增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喜爱。

经过两周的学习,在该校举行了学生美术作品展。蒙古学生的绘画作品,手工作品多达几百件,根据学校所提供的场地和工具,老师们从颜色、大小、种类来分类、整理,最后呈现出的效果令全校师生都感到惊讶!有些孩子在展厅门口都惊讶得捂住了嘴,兴奋的用蒙语说,“太漂亮了,太漂亮啦!”完全不敢相信是同学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创作的作品,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蒙古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承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沈超在开营仪式上说,“2017中华华文化大乐园——蒙古乌兰巴托营将为大家开启一扇学习中华文化知识、领略巴蜀文化的大门。”钟黎老师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也为自己能作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而感到自豪。(陈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