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开展户外亲子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食品,物廉价美,营养丰富。为了让幼儿了解饺子文化,产生包饺子的兴趣,锻炼幼儿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合作精神。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园中班组于10月21日在丽泰庄园开展了“小小饺子香,暖暖爱意浓”户外亲子活动,进一步加深家园情、师幼情、亲子情。

秋天已至,伴着蓝蓝的天空,清新的果香,柔柔的秋雨,大家准时在目的地集合。在动感欢快的音乐声中,我们的活动开始啦!活力的早操让大家舒缓身体,激烈的亲子游戏大比拼,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手牵小手”“跳绳大赛”“齐心协力”……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尽情地享受着亲子间的温馨与幸福。

“包饺子,包饺子,擀擀皮,擀好面皮装好馅;包饺子,包饺子,捏捏捏,放进锅里盖盖子”一阵阵郎朗上口的儿歌,把我们带到了包饺子的现场。只见大家挽起袖子,戴上口罩和手套,加入到与饺子皮和肉馅的“大战”中。很多孩子头一回包饺子,手法略显生疏,爸爸妈妈便在一旁耐心地指导着他们,孩子们一边竖耳倾听,一边用小手包着饺子,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饺子便横空出世啦!“你看,我的饺子像朵花。”“妈妈快看,这是我的汽车饺子。”……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自己的创意饺子,爸爸妈妈看着他们认真的眼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一锅热水中,饺子们不停地翻腾着身体,仿佛在说:“小朋友们,快来尝尝我的味道吧!”大家纷纷备好碗筷,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你尝下我包的绿色饺子。”“爸爸,再帮我夹一个韭菜饺子吧,真是太好吃啦!”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整个活动流淌着暖暖的亲情,洋溢着浓浓的幸福。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培养了感恩之心,也为幼儿、家长和老师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有效地融洽了家园联系。在幼儿的成长记忆里,又增添了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

快乐,总会让人忘记时光地流逝,参与是种快乐,陪伴是种幸福。孩子在慢慢长大,父母在慢慢变老。而我们回忆不老,致我们亲子情深。(王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