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艺校与夹江外校开展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0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与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是长期合作友好兄弟学校。近日,在两校教科室的协调下,就初一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五个学科,两校老师一如既往地开展了“同课异构”研讨活动。

主题有两个:一是就两校在“一驱四环”教学模式中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和交流,二是针对初一语文、政治和历史三个学科换了新教材后,如何构建新的教学模式组织有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交流与研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艺校,就语文、数学和历史教学进行探讨;第二阶段是在夹外,就英语和政治教学进行探讨。

活动受到了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两校校长、分管教学和教育科研的行政都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对活动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指导。

无论是夹外教师到艺校,还是艺校教师到夹外,两天的活动,两校优秀教师献上了10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在课后交流中,无论是献课教师还是听课教师,都畅所欲言,就学科知识体系与学科素养的解读,对课堂教学模式的理解与尝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

在长期的交流活动中,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与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互相学习和交流,努力提升两校老师的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能力。在不断的磨合中,加深了两校的友谊。(乐艺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