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用优秀教育报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正式开始新一年优秀教育报刊的征订组织工作。早晨八点,热切的家长们便来到邮局的临时代办点,为自己的孩子征订优秀教育报刊。读好书,看好报,实小的孩子们早已习惯这样的阅读方式。今天,有许多同学拿出零花钱,兴高采烈地来到邮局的临时代办点,为自己订上一份心仪的报刊。

此次征订,最热门的当属《少年百科知识报》。这份有着几十年历史的报纸曾伴着几代人成长。现在,它热度不减,风采依旧。孩子们爱读,通过它,能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世界历史,领略风土人情,洞悉科技变迁,它聚知识的开放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在每年的优秀报刊征订中,学校为每个班级订阅了一份《少年百科知识报》。同学们特别喜欢它,每一份报纸在同学们手中流传,倍加珍惜。现在到了订阅季,同学们有了自己的主张。

为了做好优秀报刊的征订工作,学校召开行政会,统一思想。学校为各办公室学科组订阅党报党刊和优秀教育报刊,在学校阅览室设立党报党刊和优秀教育报刊阅读角。学校在全体教师会上向教师发出倡议,希望老师们积极阅读优秀教育报刊,订阅适合自己的刊物。同时,请各班级向学生们做好宣传工作,让优秀的教育报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从小养成读书看报的好习惯。

为了赢得家长的理解,学校召开了家长委员会。学校张必友校长向家长委员们详细介绍了优秀教育报刊的特点,对“读好书、看好报”习惯的培养做了有效指导。家长委员们纷纷表示,用优秀教育报刊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非常有必要,而且特别紧迫。家长们非常支持孩子阅读,家长购置了大量书籍。但社会上充斥着“口袋书”和各种不良书籍,而孩子没有辨析能力,且家长有时不知道孩子独自购买的书目。孩子们一旦接触到不良书籍,则很难拒绝,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因此,我们必须用正能量的书报占领学生的阅读空间,让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充分发挥校级家委会微信沟通群的作用,积极为家长们释疑解难,收集家长们的各种信息。同时,学校积极同乐山市邮政分公司报刊发行投递局联系,从方便家长的角度思考家长和学生们征订优秀教育报刊的各项事宜。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筹备临时征订点,回答家长的各种问题。

邮局的四名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学校,开始现场征订。早于上班时间开始征订工作,这是为了方便家长们送孩子时前来办理,同时不误回单位上班。学校也派出工作人员,组织好现场秩序。此次征订,开通了各种支付方式,自主选择报刊的投递地址,目的是为家长们提供方便。经过近两天的辛勤工作,学校征订优秀教育报刊的组织工作暂告一段落。学校优秀报刊的征订量创下历史最佳纪录,达到一千余份。学校被乐山市邮政公司报刊发行投递局评为“教育报刊发行优秀组织单位”。(赵清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