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图书馆再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0-18 12:4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0日,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去年该图书馆作为第一个省属高校馆荣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是我国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过程中,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贡献突出的图书馆界优秀代表。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是本年度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图书馆,同时,也是唯一一所蝉联两年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被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授予“四川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省属高校图书馆。

近年来,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图书馆在高校的文化引领作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的地位,全面规划,精心组织,“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以“阅读推广”作为服务学校转型发展的一大创新举措,项目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同时,将服务社区、关爱弱势群体作为阅读推广的外延和扩展,形成了一套覆盖全方位、推广立体式、活动常年化、校内外结合的“阅读推广”体系,逐步成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带动乐山地区全民阅读推广的一面特色旗帜。(刘佳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