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www.scol.com.cn  (2017-10-18 09:5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又是一个金秋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68个建队节。10月12日,乐师附小18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大型建队节活动。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响亮的呼号声将我们的目光聚集到主席台。看,四年级四班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带着我们重温了有关队的知识:队名、队旗、队礼、入队誓词、队员标志、队的作风,用手语歌的形式唱响了我们的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齐的衣着,统一的手势,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还有胸前那飘扬在风中“滚烫”的红领巾,赢得了片片热烈的掌声。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仅仅在台上几分钟的时间,从九月中旬开始四年级四班的同学就开始筹备表演。在音乐课上练习手语歌,在舞蹈教室认真排练,争取每天都利用下午的课余时间练习手语歌,规范到每一个动作,统一每一个细节,表情、手势高度都仔细说明;挑选小主持人,由同学举荐,同学们和老师们评选;熟记歌词、台词、动作,一遍遍地彩排,预演等。全班同学在每天的学习之余还不忘回家去练习手语歌,力求在台上呈现出每个人最好的状态。

要知道每一个舞台精彩表演的背后都是孩子们的辛苦付出。我想,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台上一个精彩的表演,而是伴随着她们背后的汗水。想要牢牢锁住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记录每一张努力的笑脸!(李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