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3名老挝留学生逐梦乐师 “一带一路”倡议下厚植中老友谊

www.scol.com.cn  (2017-10-16 14: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1日上午,63名老挝留学生随老挝乌多勐塞省教育厅代表团一起来到乐山师范学院,参加2017年老挝留学生开班仪式。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朝晖与老挝乌多勐塞省教育厅厅长宋力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朝晖热忱欢迎老挝乌多勐塞省嘉宾的来访,向到校的老挝留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就乌多勐塞省与乐山师范学院之间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宋力感谢学校为老挝留学生提供的优惠政策,鼓励留学生珍惜在乐山师范学院学习的机会,勤奋学习,回国后服务于老挝国家建设。宋力表示,乌多勐塞省教育厅希望借此机会开启与乐山师范学院的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双方签署了教育交流协议和团体培养协议,计划在留学生定点培养、汉语推广、学者互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至今,乐山师范学院共招收了115名老挝留学生,其中已有17名优秀毕业生学成归国。乌多勐塞省是继琅南塔省之后,乐山师范学院与老挝开辟的又一个与生源国的省教育厅直接合作的省份,双方签署的教育交流协议和团体培养协议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的研究水平、促进学校对外汉语教学水平和国际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与老挝的教育合作、提升学校在老挝的教育知名度。(张建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