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指导教师与学员教师结队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6 12:2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乐师附小开展了“幸福附小 导学相长”的指导教师与学员教师结队活动。

根据新教师的个人诉求、优秀教师的自主申报以及学校的综合考虑,这次有二十位优秀教师与多位新教师结成了“一带一”或“一带多”的对子。

结队活动中,罗羿校长首先鼓励指导教师要不负新教师和学校重托,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努力做好专业引领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丰富自身内涵,在指导他人中成长自我、强大自我。

接着,童云芳老师谈到了学员教师和指导教师应该从事的工作:学员教师要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请教,要积极走进指导教师课堂,认真笔记,勤写反思,努力将学到的理念、方法运用于实践,要上好校级汇报课;指导教师要树立正气、传播正能量,要精心准备上好示范课,要深入学员教师课堂,悉心指点、做好指导笔记。童老师还谈到,下半期将开展“幸福附小 导学相长”的指导、学习成果展示活动,请学员教师和指导教师都要有成果意识,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罗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学校新教师们能快速成长,成为推动学校飞速发展的强大力量,指导教师们也将更加优秀、更加出色。(童云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