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省级课题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2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更清晰地理清省重点课题《幼儿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实践研究——以幼儿园项目活动为例》的研究思路,完善该课题的具体实施步骤,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以“自主学习能力”为聚焦点,开展了第二次课题研讨会。

研讨中,教师们以幼儿在项目活动中的自主学习案例为载体,在其中发现、提炼出儿童学习现象背后的含义。本次研讨提出了三个问题:对孩子来说,什么是学习?什么是自主学习?项目活动中自主学习能力包括什么?

有人说:“读一本好书犹如与一位智者交谈。”那么一次富有意义的教研就是一场智慧的盛宴!提出问题后,参与研讨的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丰富的案例也支持着老师们的想法,研讨在思想不停地碰撞与交流中获得总结与提升。

从案例中来,到案例中去,老师们从案例出发,分析自主学习的重要特征:自主计划,自主发现,自主管理自主探索,自主解决。回到案例中,老师们初步发现自主学习能力含学习动机、学习方法、学习品质等要素,需在实践中进一步分析与理解。

项目活动总负责人毛霞老师表示,本期将理论联系实际、总结开拓思路、研讨升华主题,课题研究生成于幼儿、也必将受用于幼儿。(王天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