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支教教师开展专题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0:4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那在幼儿游戏的时候,老师需要做到怎样的“细心观察、科学记录”才能起到深入了解幼儿、科学分析幼儿、长足促进幼儿发展呢?

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加强支教教师传、帮、带的作用,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支教教师郑晓红开展了《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中的观察与记录》专题讲座,和沐川实验幼儿园教师一起探讨区域游戏中幼儿的观察和记录方法。

培训中,郑晓红老师通过图片、表格、案例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教育观察法的实施步骤、常用的观察记录方法,还运用对比的方式让大家明白什么时候用哪一种记录方式会更加适合,怎样根据自己的需要设计科学的记录表格。一些小问题的插入,如“你在幼儿游戏时会观察幼儿的什么?”“什么样的观察记录是表述充分和客观的?”等引领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沐川实验幼儿园赵珊园长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让教师们掌握了更多的关于区域游戏开展的理论和方法,尤其是讲座中游戏的观察与记录的“五要素、四原则、三覆盖”,更是对沐川实幼教师游戏观察与记录的精要推荐。

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教教师们将与沐川实幼的同行们一起拟定游戏观察记录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计划,化知识为力量,为沐川实幼幼儿的更好发展而努力前行!(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