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6所学校通过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复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0:4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近日,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复查专家组一行,由省教科所体育教研员邱永诚带队,在市县教育部门,教科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前往乐山市5个区县开展“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复查验收,6所示范校全部通过复查验收。其中,夹江中学、沙湾区太平学校以高分通过复查验收。

在夹江中学,专家组观看了该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展示。伴随着欢快激昂的《阳光体育之歌》,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有力的节拍跑步进场,两千多名学生五分钟内全部就位。学生们依次展示了武术操、健美操,并在体育委员带领下分班进行跑操,教师也组成教师方队在校长黎华均带领下参加到阳光体育跑步活动中。口号声,脚步声,音乐声汇成了生气盎然的夹中交响乐。专家组看到这个场景,纷纷赞不绝口,直呼“太震撼了”。

评估会上,专家组听取校长黎华均汇报了该校阳光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复查。专家组认为,夹江中学阳光体育活动组织有序,体育设施设备一流,体育文化氛围浓厚,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大课间操富有感染力,卓有成效。专家组一致决定,夹江中学高分通过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复查验收。

夹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东表示,夹江中学通过省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复查验收,标志着夹江县学校体育工作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夹江中学在荣誉面前,要再接再厉,保持继续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完善阳光体育活动中长期规划,强化工作目标,创新阳光体育活动形式,真正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在沙湾区太平学校,专家组观看了太平学校制作的《动感校园,阳光快乐》宣传片。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学校在创建成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后有何创新举措,效果怎样?如何认识校园足球的,学校是如何开展的……”等七个问题,太平学校校长喻支贵用翔实的数据,清晰的表述进行了作答。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操场观看了该校一小时体育活动。整齐的动作、靓丽的服装,有序的组织,丰富的内容,快乐的参与,得到让复查组专家的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器材室、教室查看相关设备设施等;开展问询访谈,与师生交流;查阅资料,仔细核对,全方位了解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情况。

专家组在反馈意见时认为,该校资料齐全,方案具体,可操作性强;师资配备合理,场地运用合理,激励机制健全;阳光活动组织有序,效果好。专家组一致决定,太平小学阳光体育活动理念先进,观念前沿,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标杆示范,高分通过。

沙湾区教科局局长安旭平表示,一要抓好太平小学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经验提炼与推广,真正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批学校努力争创省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二要加强学校体育器材的管理与使用。三要加大阳光体育经费的投入,切实保障阳光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