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展示校本课教研成果庆“双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2 10:5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29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教师大会上演了特别内容——音乐组全体老师展示校本课教研成果。

在校长胡继萍简短而充满激情的开场白之后,各位音乐老师或歌或舞,或拉或唱,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音乐素养:谢丽雅老师的《亲吻祖国》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爱;缪雨芯老师演唱《芦花》;潘攀老师表演拉丁舞《需要人陪》;周天吉老师演唱;孙露茜老师现场二胡伴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音乐老师的激情表演让全体老师情趣高涨,最后,在全校老师激情的《歌唱祖国》中结束。

据悉,在过去一个月中,学校邀请代先容老师对全体音乐老师进行音乐教师基本功训练及课堂教学指导。每天早晨为音乐基本功练习,在代先容老师的亲身指导下,老师们练习发声、弹奏、指挥等基本功;随后是课堂教学指导,代先容老师对每位音乐老师的课堂进行悉心指导:怎样备课;怎样组织教学;怎样激发学生的兴趣;怎样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全体音乐老师虚心学习,有的老师还利用休息时间向专业老师请教。音乐组掀起了组内校本教研,提升自身业务的学习高潮。本次汇报演出既是对他们一月来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又是对他们自身音乐素养提升的一次检验。

胡继萍指出,音乐组老师本次汇报演出充分展示了立足校本研究,提升业务素质的重要性。通过短短一个月的专业研修,音乐老师的专业素养提升明显。各教研组要以音乐组为榜样,立足校本教研,提升组内教师专业素养,在以后的周前会上各组都要展示。(刘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