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没有梦想何去远方”黄加铭教授专题演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6:3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29日,在乐山新桥中学的校园里,丹桂飘香,艳阳高照,一场题为“没有梦想何去远方”的励志演讲在这里开讲。本次演讲邀请的是国内多所大学主讲嘉宾,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主讲教授黄加铭。在三个小时的演讲中,全校师生坐在操场,认真的聆听了黄加铭教授的讲座。

“知识使人进步,智慧改变人生,激情成就梦想,精神铸造永恒。”在简单的开场白后,主讲嘉宾黄加铭教授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阅历和满腔的热忱,通过列举诸多事例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关于梦想的一课,精彩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生命的伟大在乎心中有梦。”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所以使我们每个人都很珍贵。梦想的力量有的时候很强大,只要有决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劈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要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你面前。”

“我们的学生缺乏的就是梦想,没有梦想,何谈远方。今天黄教授的演讲给了学生一个明确的答案,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能够遵循一定的标准,一定的原则去实施、去贯彻。”高一班主任老师赵继勇说道。

演讲结束后,黄加铭教授还向学校、学生赠送了亲笔字和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