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新生思政课 书记和校长先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4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听过书记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第一课,还没听过他们在新生思政课上的第一讲。9月的最后一周,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副校长任学锋,分别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大学期间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第一专题“大学生活”。

杨胜宽以“上大学学什么为题”与同学们互动,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独到的见解教育学生不仅要学好各门课程,更要学会做人做事。陈立志分析了95后大学生群体的健康观、网络观、消费观、就业观,结合高等教育和大学生就业形势,鼓励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陈范华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告诫同学们不要放松学业,沉浸在过去的成绩里。任学锋道出了乐山师院与武汉大学的渊源,激发同学们发奋学习争取赴武汉大学交流的机会。

学校领导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加强高校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一项扎实举措,更充分显示了学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动植物检疫班的崔瑜同学说:“没想到第一次上思政课就是学校杨书记亲自为我们授课。太亲切了!希望今后还能经常与他交流。”思政课专任教师韩俊老师说:“学校领导身体力行为我们示范上思政课,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一定要加强对教材和学生的研究,适应学生的接受习惯改革教学模式与方法,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李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