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新学期家长课堂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3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讲学厅里座无虚席,一场家庭教育盛宴在此举行,200多名家长积极参与,北京大学家庭教育讲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副校长辜琼主讲。

“什么样的爱才是最真的爱?”这是辜琼副校长首先抛出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抛出引发了家长们的一阵深思,家长们纷纷道出了心中对真爱的理解和认识。随后,辜琼副校长对家长们的回答进行了一一剖析,告诉他们的爱有的并不是真爱。

接下来,辜琼副校长引入平常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从尊重孩子的人格,倾听孩子的声音;把孩子当成真正的人;需要的爱才是真的爱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真假爱的区别,耐心细致地引导家长如何真爱孩子。

课在家长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但家长们仍不愿离开。许多家长都留下来,与辜琼副校长深入交流,寻求家庭教育帮助。辜琼副校长耐心而热情地解答让家长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

家长课堂是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为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而举办的,深受家长们的喜爱。家长课堂也促进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促进了和谐家校关系的建立,是我校德育工作的又一品牌。(程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