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2017科学文化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4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25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2017科学文化节开幕。

此次开幕式中,汪凌老师做了《参与科学文化节从小树立科学梦》的演讲,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文化节的活动,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树立科学梦想,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本次科学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有渗透科学文化、进行科技体验、开展科学实践、参加科技竞赛、展示科学素养等五大板块。全校同学将一起学习中外科学文化发展史,了解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技术,还将学习现代前沿科技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动手制作小报、思维导向图等,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将分年级开展科技体验活动。将带领同学们开展科学实践活动,参观科普教育基地,让同学们通过科学实践活动提升科学素养。将组织学生参加乐山市首届科技节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培养竞争与交流意识。

其中,一年级将围绕“小小工程师”用各种蔬菜来设计和搭建房子、大桥、高塔等。二年级将围绕“小小昆虫学家”来制作昆虫标本,制作昆虫模型。三年级将围绕“鸡蛋撞地球”开展鸡蛋保护器的设计与制作。四年级将围绕“小小环保达人”开展变废为宝的废旧物品设计与制作。五年级将围绕“小小航天梦”开展航模知识学习、制作和飞行。六年级将围绕“玩转机器人”来开展机器人知识学习、制作与调试。在一系列科技活动中,同学们将体验科技魅力。

本期还将为家长展示学校的科学学习成果,与家长一起体验科技魅力,共同提升学校的科学素养。

开幕式上,校长胡继萍宣布“乐山市外国语小学2017科学文化节开幕”。来自学校的30多名同学进行了飞碟、橡皮筋动力飞机、四轴飞行器表演,全场同学们大声欢呼,他们将随着科学梦想一起起航。(汪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